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如英

ruying86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0篇文章,184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如英

如英

 

[北斗×南]百合花

谨以此文怀念我的童年。

我终于还是对他们俩下手了。

ooc慎入。

  那是一次难得的假期。

  

  因为将近一个月,地球都没有遭受亚波人的骚扰,大概是敌人又在谋划什么新的招数。在紧锣密鼓的防备中过了许久,队长也终于爽快地给了大家一天的假期。

  

  说是假期,其实北斗心中从未松懈丝毫,南夕子亦是。毕竟一旦超兽肆虐,必然会但来难以估量的伤亡。在短暂的休整后,两人在黄昏时刻仍然开车去往市中心巡逻,以防敌人趁虚而入。

  

  车辆绕城市开了一周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车窗外飞速的略过各色风景,匆匆走过的行人,形形色色的小店,渐渐降临的夜色,还有慢慢亮起的灯火。

  一切都安宁又美好。

  他们相视一笑,北斗想起了什么,状似无意说道:“既然没有异常情况,都走到这里了,不去放松一下自己吗?”

  南夕子俏皮的眨眨眼,弯了弯唇,露出洁白又整齐的牙齿,“现在吗?”

  “是啊。”北斗转了转方向盘,似乎是觉得突兀,又侧头对她补充道:“记得上一次陪你购物,还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更何况被突如其来的超兽打断了。”

  南夕子抿唇一笑,算是默认。

  谁都没有再说话,并不是无话可说,更是不许语言就可领会对方心意的默契。

  

  不知不觉,已经离开城市中心了。路边熙熙攘攘的行人消失,转变为三三两两悠然渡步的情侣,连低头间的细语浅说,似乎透漏出甜甜的蜜意来。

  北斗鲜少和女孩子逛街购物,仅有的几次便是和南夕子在一起,南夕子对这一类的事情虽然喜欢,但从不痴迷,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场,难免不知从何下手。

  于是在较慢的车速下,他们漫无目的游玩着,有彼此在身侧,似乎很快就能把心情安定下来。

  路边的小女孩挎着花篮,隔着半开的车窗,对他们脆生生喊着:“大哥哥,给漂亮姐姐买束花吗?”

  

  小女孩笑容甜美,眸子里的期待让人不忍拒绝。北斗冲南夕子笑笑,推开车门,付钱去买了一束花。

  南夕子也下了车,觉得脸颊有些微微发烫,被清凉的夜风吹拂而过,两相对比,感官倒是更加敏锐。

  

  小孩子一向是天真烂漫的,她抬头望了望北斗,又望了望南夕子,笑眯眯的将手中的花束递给北斗,狡黠道:“百合是幸福的象征呢,哥哥姐姐要永远在一起噢!”

  低头一看,好巧不巧,正是一束开的极好的百合。月光旖旎,在夜色中,柔嫩的花瓣轻轻然绽开,盈盈带露,含苞待放。花径上还有一片绿叶没有除,在洁白无暇的花多的映衬下,显得更加绿意盎然。

  

  北斗挠挠头,南夕子却明显更加窘迫一些,接过花束引开话题,弯腰轻轻把小姑娘垂在脸颊旁的发丝掖到耳后,“小朋友,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,一个人来这里卖花?”

  小姑娘低头,不好意思的说:“本来在姐姐的花店里替姐姐看店,但是贪玩,所以……”

  北斗与南夕子了然。南夕子哑然失笑,“那我们送你回去好不好呀?”

  小女孩兴奋的直点头,好像生怕他们下一秒就会反悔。

  带着小女孩上车,听着小女孩的描述,他们最终准确地找到了小女孩姐姐开的花店。她的姐姐鞠了一躬,朝北斗和南歉意道:“对不起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  南夕子连连摆手,掩唇一笑,“哪里,应该做的。”

  

  回去的路上,那束百合仍放在车座上,渲染满车的芬芳。大概是累了,南夕子在车座上浅眠。北斗看着她的睡颜,一个想法攸然冒了出来。

  真想……一直就这样下去啊。

  假如他们能阻止战争,彻底粉碎亚波人的阴谋,那他一定要送南夕子一束更漂亮的百合花。

  这样想着,北斗忍不住仔细去注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南夕子。由于度假的关系,她今天并没有穿队服,而是换上了白色的及膝裙,不同与战斗时的坚强,此时的她更平静柔和,好像有一种别样的好看。

  于是他慢慢的靠近,替她系好安全带,动作小心翼翼,似乎是怕惊醒了她。然后不由自主地,极轻极轻的在她的脸颊吻了一下。

  北斗低头,说:“晚安。”

  直到北斗转头看向远方,专心开车,南夕子才在粘稠的夜色中睁开双眼,眸中有长睫掩不住的、青涩的蜜意。她唇齿微动,无声道:“晚安。”

  

  …………

  那是南夕子离开的第三个月。

  

  已经是春天,路边的树木舒展枝叶,天空湛蓝如洗。

  北斗巡逻时,无意中重回故地,却没有发现那家花店,连花店檐下挂着的风铃也消失的干干净净,再听不见叮叮当当的清脆声音。

  连她都不在身侧……

  北斗有些怅然若失,听附近的邻居说,这家花店的主人,已经搬家一段时间啦。

  北斗恍然想起,临别前,花店的小女孩曾经送给南夕子一小包花种子,南夕子好像就把他们种在阳台。

  

  北斗回到本部,看见阳台上的花种子已经抽出了嫩绿的芽儿,但花盆里的泥土已经有些干裂了。北斗沉默着给它们浇了水,心想,要是南夕子还在照料着它们,说不定花儿会长得更好、更快一些。

  他望向天空,望着月亮的方向。

  你在月球一切都好吗?你种下的种子发芽了,你看到了吗?

  

  ……

  

 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嫩绿的芽也开花了,和当年开的一样好,甚至比当年还要漂亮一些。

  一个月,两个月……

  很久很久北斗都没有再来过。

  因为他也离开了地球。

  那一盆百合开的芳香四溢,沐浴在阳光下,迎风摇曳,可是他们谁都没有来得及看见。

如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如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