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英

我永远喜欢大和赤骥 她好可爱

【佐艾】距离

对不起,我回来了,都2020年了我是出不来佐艾的坑。


时间线在艾斯驻守地球期间,佐菲视角的小短打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距离艾斯去驻守地球有一小段时间了。

  深夜时分,佐菲在办公室处理公务,他轻轻啜了一口咖啡,略微有些不习惯。

  以前艾斯还没去地球的时候,艾斯执行完任务的空暇,经常会来他的办公室,但是从不打扰,有时候是悄悄给他递一杯温热的咖啡,有时候则是送一些精致的点心。

  以前他工作繁忙,很多时候根本来不及吃饭,所以速食食品就成了生活的常态,艾斯发现后,经常默不作声地来办公室替他送来一些点心。

  清香的寿司、鲜美的手卷、软糯的饭团……

  然后等他把公务处理的差不多了以后,艾斯往往才会开口,与他谈及自己执行任务时候的所见所闻,大多是温馨又日常的小事,但是却总能神奇地驱散佐菲繁忙工作的疲惫。

  佐菲总是听着,然后心里涌起淡淡的安宁和平静。

  ……

  回忆无声无息地在脑海里一遍遍放映,记忆中小小的办公室承载了无数细小的温暖。但是此刻的办公室实在太过于冷清,一向冷静的佐菲心里竟然有些淡淡的烦躁。

  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情绪呢?艾斯如今能独当一面去驻守地球,不是很好吗?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  佐菲从来不是一个纠结的人,想不通的干脆的被他抛之脑后。今天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,因为长时间的低头脖子有些酸。他整理着桌子上厚厚的文件,忽然注意到了桌角上贴着的一个小小的彩色便利贴。

  之前文件和需要处理的公务实在是太多,以至于把它掩埋在了桌角,他迟迟没有发现。

  佐菲浏览着便利贴上的内容。

  “佐菲哥哥,我不在的时候也要按时吃饭啊!不要总是熬夜工作,咖啡不是万能的!”

  是他所熟悉的笔迹,熟悉的语气,末尾还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,看着这个简洁的表情,仿佛能透过薄薄的纸张看到艾斯灿烂的笑容。佐菲也情不自禁地轻轻扬起了嘴角。

  他忽然莫名有些高兴,一扫刚刚烦躁的情绪。结束一天的工作,他小心翼翼地把粘在桌角的便利贴取下来,夹在书页里。

  然后他抬起头,看向银河系的方向。

  距离太过遥远,在奥特之星上抬头看向天空,是看不见地球的,在地球上,也无法看到奥特之星。

  但是佐菲却不在意,无论是多少光年的距离,但他们彼此的心却永远挨得很近。

  此时的我正在想你,我的你也在想我吗?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