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英

我永远喜欢大和赤骥 她好可爱

[佐艾]星河

#佐艾1v1不动摇#

#幼儿园文笔,求轻喷#

#逻辑这种东西,是没有的#

—时间线在艾斯去地球的前不久—


  佐菲轻轻推开银十字诊所病房房门,踏入的一刻,不自觉放轻了脚步声。

  

  病床上的人依然安静的躺着,暂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。据护士所言,艾斯受伤不轻,但好在没有生命危险,距醒来之时也不远了。

  佐菲坐到床边,不经意的想,这次的任务,或许确实有些太艰巨了。许多人负伤而归,艾斯也不例外。

  他这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,达到了考核,再过不久就可以出发去驻守地球,除了一身伤,圆满的不能再圆满。


  这个他最骄傲的弟弟,总是坚强懂事的让人心疼。

  佐菲忍不住叹了口气,伸出手,轻轻地覆上他的脸庞,慢慢的描绘了一周,从眼睛,到鼻子。


  原来他的弟弟,已经长大了。

  原来他的弟弟,真的已经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  

  时间总是流逝的快极了,几千年前把艾斯带回光之国的景象还历历在目。那个小小的身躯,温暖的,柔软的,被自己拥在怀里,泪水无声的打湿了他的披风,他们身后,是被战争摧毁的废墟。

  佐菲的眸中充斥着叹息和悲伤,他第一次感觉到语言的苍白无力,失去家园和亲人的伤痛,远非任何安慰的言语可以抚平。

  于是他什么也没有说,片刻后,侧头说道:“走吧。”

  小小的奥特曼闷声问道:“去哪里?”

  佐菲站起身来,小小的奥特曼仰头望着他,下一刻就被抱了起来。耳边是令人无比安心的语气:“跟我回家。”

  “家……?”这个字眼陌生又熟悉,他忍不住迟疑了一下。

  他还有家吗?艾斯有一瞬间的恍惚,置身于温暖宽厚的怀抱,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,溃不成军。

  太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真实踏实的温度了,真的太久了。

  那么多暗无天日的日子,刀锋噬血,心惊胆战,如履薄冰,似乎都在一瞬间到了头。一切的腥风血雨,似乎都在一瞬间被这个怀抱所隔绝。

  

  飞行途中,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,怀里的人却被放在一个巧妙的位置,躲开了绝大部分气流的侵扰。

  “可以告诉我,你的名字吗?”

  换来的是长时间沉默,佐菲本以为不会再换来答复,却听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应:

  “艾斯。”声音不大,但是佐菲听的很清楚。

  

  刚去光之国的日子,艾斯依旧不是很活泼,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清楚,战争的阴影不是一时半刻可以走出来的,尤其是在未经世事的孩子心里,留下的伤害,更是刻骨铭心的。

  

  艾斯曾不止一次从梦中惊醒过。

  梦中是遍野的尸体残骸,被鲜血淌过的土地河流,萦绕不散的硝烟,还有居民们惨烈的哀嚎。在伤痛的折磨下,人们在惨叫声中逐渐死去。

  发不出声音,也无法动弹。

  从幼时就刻入骨髓的阴影,又岂是短短一段日子可以消除?他忍不住要战栗起来,想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  每当这个时候,似乎总会有一双手臂轻轻环上他的肩膀,温热的,有力的。沉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  是佐菲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佐菲总对他格外上心些,好像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,他是不一样的。

  具体哪里不一样,佐菲又说不上来。

  实在是很奇怪的感觉。

  

  那天晚上,佐菲提前做完了所有的公务,牵起艾斯的手,说:“跟我走。”

  身边小小的人很顺从。

  他们穿越了一小片星河,最终停在一颗人迹罕至的星球上,这个时间,恰好可以看到在夜空中,无数的星星渐渐升上来,给夜晚蒙上一层柔和旖旎的暖色,星光洒了他们满身。

  其实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天际,但这样的景象,实属难得。广阔的、悠远的天际,光华渲染,仿佛一块幕布上点缀着无数的珍珠。

  艾斯仰头看着,“很漂亮。”

  佐菲指着远处漫漫的星河,对他说:“那里就是银河系,你出生的地方——银河联邦就在那里。”

  “我想去看看。”艾斯的声音放的很轻很轻。

  佐菲轻笑:“那得先等你长大。”迎着微风,佐菲又忽然认真道:“我可以保证,总有一天,和平会取代战争。在那之前,我们都要为之努力。相信我,好吗?”

  艾斯蓦地转头,像刚遇到佐菲时那样,仰着脸颊,神态却完全不同。艾斯朝他绽开一个微笑,道:“我相信啊,佐菲哥哥,我一直都相信的。”

  那是艾斯第一次喊他哥哥,也是他来光之国后,第一次笑,符合他年龄的纯粹的笑容。

  原来世界上最华丽的词藻,都抵不过一句:“我相信。”

  那样信任、依赖而又笃定的语气。心里忽然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感染、继而被填充的满满的。一时间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两个人默然望着天空。

  星光笼罩在他们身上,投下浅淡的影子,那天晚上的景象,佐菲记得很清楚,很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艾斯如他所愿,以一种飞快的速度成长起来,训练场上艾斯的身影从未缺席,竞技场上一次次拼搏、挥汗如雨。到最后各式各样的光线如数家珍。

        佐菲是矛盾的,看着艾斯学习格斗、练习光线,甚至因此而受伤,无法做到毫不心疼,但佐菲也知道,艾斯迫切地想要成长起来,去守护他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佐菲也欣慰地盼望着,他能成长到的更高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执行任务前夕,艾斯对他敬了个礼,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,“佐菲哥哥,要记得啊,如果我能完成这个任务,那接下来一段时间驻守地球的任务,也请交给我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佐菲哑然失笑,他带回来的那个孩子,如今已经变成少年——也是一个可靠的奥特战士。

  ……

  

  是被病床上的人的动作拉回思绪的,很微小的动作,却被佐菲很准确的捕捉到。

  佐菲没好气的问:“以后还逞强吗?”

  两分责备,三分关切,五分心疼。艾斯忽然就觉得,其实那些伤口并不是那么痛。

  佐菲却直视着他,在这样的注视下,艾斯不自觉的低头。

  佐菲沉声道:“艾斯屏障是可以随便用的吗?听母亲说,如果你再硬撑下去,就……你是不要命了吗?”

  除了在训练时,佐菲对他很少用这样严肃的语气,给他的感觉是可靠又温暖的哥哥。艾斯沉默了一下,才回答他,“佐菲哥哥,对不起,让你失望了。”

  “不是这个问题,”佐菲想说什么,但终究又没有说,又恍惚间想起,当年那个孩子,如今已经是长到他肩头的少年了。良久,叹了口气:“你从来都没让我失望过。”

  

  那是什么原因?是因为在乎吗?艾斯心中一动,忽然,一句话就脱口而出,却并不是延续刚才的话题,显得有些突兀。

  “佐菲哥哥,我重要吗?”

  艾斯对答案,即期待又忐忑。

  佐菲愣了一下:“什么?”

  “……没什么”

  佐菲轻笑,问:“怎么忽然说这个?”

  艾斯不语,其实他只是在执行任务前听过身边的人说过类似的话,如今就想来佐菲这里问问。

  迫切的想问问。

  佐菲忽然拉近了他们两人的距离,艾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眸子里的微光。

  就像很久很久之前,夜晚中的星辰。

  他很清楚的听到佐菲在他的耳边回答:

  “再重都要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